金牌捷報!本所榮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金牌獎」!

賀!「銀髮食品質地量測班」通過iCAP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

iCAP認證課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實務(進階/基礎)課程」歡迎報名!

永不放棄,食安所鄭程日同學獲頒「抗癌鬥士」獲食品品保以及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來自國立陽明大學報導

從罹癌到雙腿髖骨頭壞死,走過三年多辛苦抗癌路,目前就讀於「食品安全及健康風險評估研究所」碩二的鄭程日同學,不但積極樂觀抗癌,更不因此放棄理想,在大四就成功考取陽明食安所,並通過經濟部食品品保工程師、保健食品工程師鑑定考試。勇敢積極的態度,讓他獲頒今年度「十大抗癌鬥士」獎勵。

 

癌症已37年連續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台灣癌症基金會自2007年開始,每年舉辦「十大抗癌鬥士」選拔,希望鼓勵勇敢抗癌的病友,並幫助更多病友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根據2016年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新增患者有18%的年齡在20至49歲;今年獲獎的第13屆十位抗癌鬥士即有九位不到50歲,24歲的鄭程日同學是其中最年輕的男性,顯見癌症的年輕化。

 

同樣的癌症,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可能比長者更惡性。鄭同學在20歲確診為生殖細胞癌時,已是第三期並轉移到胸腔,經過手術切除腫瘤以及三個月化療後,沒想到又發現雙腿髖骨頭因化療壞死,因此在2018年寒假及暑假,分別接受右腳人工髖骨置換手術,以及左腳髖骨核心減壓手術。經過三年多抗癌、拄著拐杖復健的艱辛歷程,他仍持續投入自己感興趣的食品安全專業領域,並以無比的毅力與努力,在大學畢業前考取第一志願──陽明食安所,還通過經濟部食品品保工程師、保健食品工程師的鑑定考試。

11月17日頒獎典禮上,鄭程日同學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人生就像顆茶葉蛋,有些裂縫,才能入味。」雖然對比過去,他失去了很多,但得到更多真切、更了解的自己,「謝謝這趟旅程中所有幫助我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還有女朋友,謝謝你們,讓我相信用愛也能殺死癌細胞!」

 

鄭同學說,榮獲抗癌鬥士,對他來說絕不是終點;希望將來能透過自身所學、盡己所能回饋給社會,帶著抗癌鬥士的精神鵬「程」萬里、「日」耀大地!

資料來源:轉至國立陽明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