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學校認同

產學協力 點亮人才

獲證者心得專區

...

江尚軒

食品品保工程師

► 您參與能力鑑定的動機?
當初考試時也是這張證照剛推出的時候,因為有準備其他類食品的考試就順便一起報考,因為多一張證照在職場上也有加分的效果,所以就先報考這張證照啦!
► 您如何準備iPAS考試?
其實也沒有準備太多,但基本的一些觀念一定要有,加上本身有在準備食品類國家考試,所以一直有複習這方面的知識,也有閱讀當初考上的保健食品工程師這方面的考古題,所以這方面來講考上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 通過能力鑑定對於您的「正向助益」?
其實考上是有加分的效果,畢竟公司一定會看的是經驗跟證照,如果公司比較好的話都是以證照核薪的,所以以整體來講這方面顯得相當重要!自己也曾在公司有多別人幾張證照就一張加薪500元,這筆薪水長期來看其實費用是相當可觀的!如果考上更多證照當然自己選工作的機率一定更多,或者是在轉換職場跑道上都是跟公司談薪水的籌碼,相對的獲得公司的器重及對人態度是完全不同的,若是自己在公司表現不錯的話也是有相當的機會獲得升遷,因為多別人幾張證照在帶人的話,對下屬來說也比較有說服力,因為自己考上這張證照在面試時也很多企業在問這張是什麼方面的證照,主管也挺有興趣的,而且現在獲得更多企業的認同也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所以對我來說考上是有相當正面的助益,在未來無論是升遷上或自身專業各方面也能獲得老闆的器重及加分,所以整體來說考上真的會讓自己有更多的自信!
► 請提供一句,對於後進者或自我對職涯發展期許?
只要多一張證照就會多一份自信,更多的機會,對後進來說真的蠻推這張證照的。